七月上

嫖娼違法,江湖險惡

明家二三事●胡说

关键词:诗与胡说

是的,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明楼其实还会写诗,当然,这件事一直以来只有阿诚和⋯⋯汪处长知道。
       所以明楼算得上是一个十项全能的特工。
       明楼退休之后打算重拾写诗这项旧业,又害怕万一写不好毁了自己一世英名,于是左思右想后给自己起了个笔名,全师傅,十项全能嘛。
       这个笔名一点也不草率,多么质朴,多么接地气,多么靠拢人民群众,多么⋯⋯多么⋯⋯多么⋯⋯草率。
       杂志社的编辑最开始看到这个投稿者是拒绝的,结果全师傅用自己的才华征服了所有编辑,全师傅的诗从第一篇开始就占据着杂志诗歌板块最好的位置,一直到最近一篇,从未失手。杂志社流传着一句话,全师傅,全师傅,一出手,全都有,耶!哦,对不起,没有耶。
       不过由此也引起了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,比方说写诗的都流行给自己起名叫某师傅,赵钱孙李,周吴郑王,反正就是怎么朴实怎么来。编辑觉得光看投稿者的姓名,自己大概审的是农业版。
       最近,杂志社所在的编辑社打算应广大文艺青年的要求,出一本全师傅的诗集。于是一直负责全师傅的编辑终于见到了全师傅本人。
       当天场面非常混乱,编辑小姑娘词不成句,句不达意,在激动得几近昏厥之后终于镇定下来,谈完了出书的详细事宜,小姑娘开始例行(?)采访。
       在被问到最喜欢自己的哪首诗时,明楼没有回答,而是回头看了看厨房里正在忙碌的人。
      「明先生,明先生没有听清我的问题吗?」
      「听清了。」明楼转过头来微微一笑。
       小姑娘捂住自己跳动过快的心脏,「那您的意思是,明诚先生?」
       阿诚恰好端着菜出来,听到自己的名字,只以为明楼又在瞎说些什么,忙过去跟小姑娘解释,「他这人有时候没个正形,你别听他胡说八道。」又对明楼说「人家小姑娘做个采访不容易,你配合点人家工作。」转身回了厨房。
       小姑娘这才缓过神来,心想我要在这家里工作,天天对着这两张脸,非得因为心跳过快而死。(此处应有阿香不屑的笑声)
       平复了心情,又继续前面的采访,「哦,我知道了,您指的应该是那首《明镜亦非台》吧,听说这是写给您的姐姐和弟弟的。」
      「不,我最喜欢的是《青瓷》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曼丽觉得自己真是捡了块宝!
       明台竟然还会!写!诗!
       这天,明台特别不开心,这是他被杂志社第二十次退稿了。
     「曼曼,你看这个全师傅写的诗,真的特别特别好吗?」
     「嗯,我看看,⋯⋯挺好的,特别真诚。」
     「那我和他比呢?谁写的好?」
     「当然是你!」曼丽一脸坚定。
     「可这个全师傅的诗总是登在诗歌版最好的位置,我都被退稿二十次了,那个编辑还说我的诗没有主干,思路混乱,意义不明,反正他的意思就是说我写的诗就是胡说八道。」
     「他才胡说八道!」曼丽把委屈巴巴的小明揽进怀里,「他读不懂你的诗才这么说,总有一天会有一个能读懂你的诗的编辑,他会发现,你写了一手多么好的诗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   老王「阿镜,明楼和明台最近都在写诗呢,你说我要不要写,想当年我的文学造诣也是相当高呢!」

       明镜「你又胡说八道些什么呢,早点睡,明天不是说要去小书那看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老王「也是,那我关灯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老王「阿镜,你睡了吗?」
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老王「阿镜,你就是最好的诗,我就算写也写不出更好的了。」
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老王「阿镜,晚安。」
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明镜「这么大人了,净说些胡话。」(小声)
       明镜「老王,晚安。」(小声)



评论(4)
热度(43)

© 七月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