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上

嫖娼違法,江湖險惡

【楼诚】明家二三事●冬至日的火锅

 @楼诚深夜60分   关键词:火锅

话说冬至不应该吃饺子吗

写着写着有些饿了呢

又错过了截稿时间的我T T

抱歉T 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冬至,应该吃饺子,中午吃完饭我就开始调馅料,大少爷和小少爷都喜欢白菜猪肉的,两个人难得意见一致;阿诚哥喜欢三鲜的,要多放虾皮;大小姐喜欢羊肉,要拌进些葱花生姜;小少奶奶喜欢西葫鸡蛋的,还要拌进些辣根;我嘛,我和大少奶奶是一个口味,嘿嘿😁。【环顾四周】,还好,还好,大少爷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看来任务还真是重呢,不过好在我只要调好陷就行,饺子素来是大家一起包的。

       馅料调好,面皮擀好后,大家也陆陆续续下班回来了,小少爷和小少奶奶一进门,小少爷就喊:“我们今天吃火锅吧!”等一下,这个剧情不对啊!今天难道不是冬至吗?我又跑去看了一下日历,没错啊,方方正正两个大字——冬至,而且今早明家节气大使明大少爷还和我说了“冬至快乐”,虽然我不知道哪里快乐尴尬得没有回话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,别闹了,今天是冬至,要吃饺子的,我们改天再吃火锅~”大小姐,我爱你!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大姐,为什么一定要吃饺子呢?我们吃火锅多好啊,还暖和呢~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习俗啊~家家都吃饺子的~再说阿香忙了好一阵呢~”大小姐,么!么!哒!

      “那一起吃吧~火锅和饺子~没人规定不能一起吃啊~”

      “也就你能想出来~^_^,吃吧吃吧~阿香,今天准备得馅料多吗?”大小姐真是实力台宠!

      “还好,大小姐,和往年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吃不完怎么办呀,明台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大姐,我们火锅少放点东西,而且有大哥呢,怎么会吃不完?!”小少爷真是实力楼黑!

       等大少爷和大少奶奶下班回来的时候,火锅底汤已经在煮着了。

      “今年不吃饺子了?!(⊙o⊙)?”

      “吃啊,我们这不正包着呢吗?”

       大少爷在惊奇的时候,大少奶奶已经洗干净手替下了帮倒忙的小少爷,整个包饺子的速度有了质的飞跃。

      “那这火锅?”

      “明台说想吃火锅了~^_^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大姐,我们吃不完呀!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,不是有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哎,你这小子,找打是吧?!”

      “大姐~~~”

      “明楼,你多大了,跟明台个小孩子过不去~”大小姐,需要我提醒吗?小少爷这个小孩子已经娶媳妇了。

       大少爷面对大小姐从来是一个大写的从心,再加上他本来就没打算真的打小少爷,更何况小少爷说的是真的呀~说真话的孩子就更不应该被打了!所以大少爷和小少爷兄友弟恭勾肩搭背地去看煮着的火锅汤了。

       饺子包完的时候,底汤也差不多煮好了,把火锅端到桌子上我就去下饺子了。今年因为小少奶奶爱吃辣,所以火锅底汤从一种变成了两种,就听见大小姐开心地说“哎呀,鸳鸯锅,看着真喜庆!”大小姐就这样,一开心看什么都喜庆,楼梯上的柱子都喜庆。

      “下肉了!下肉了!”这是无肉不欢的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明楼,你别老抢明台的肉!”这是实力台宠大小姐。

      “哦哦哦,辣死我了!”这是抢了小少奶奶碗里肉的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叫你抢曼丽的肉,活该!”这是幸灾乐祸的大少爷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,那是曼丽的,别抢!有你的~”最近大小姐似乎是更喜欢自己的小弟媳呢~

      “这是阿香的,放在我旁边,谁都不许抢!”这是我最爱的大少奶奶!

       说话间,锅里的饺子一个个都浮了起来,白白的,看着格外诱人。

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饺子好了,这一锅是白菜猪肉,其他的还得再煮!”我把两盘饺子端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阿香,阿香,先坐下吃肉,快点,不然明台就要把它吃光了!”大小姐永远对我最好。

      “哪有,明明大哥吃得比较多!”小少爷委屈得很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你小子今天非得找顿打是吧?!”大少爷从椅子上一跃而起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,曼丽救我!曼丽救我!阿诚哥!阿诚哥!”小少爷逃窜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谁都救不了你!”大少爷追着小少爷到了客厅。

      “快快快,大姐,曼丽,阿香,快点夹肉,等这俩人回来就晚了!!”还是大少奶奶最聪明!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明家依然很愉快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所以说就算每月给我一万块的工资……

       等一下,让我算一下一万块是多少……啊!好多!

       走不走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哼╭(╯^╰)╮!我也不会离开明家!

      【这段能不能掐了重拍?!】

       我是那种用金钱就能收买的人吗!

       我爱明家!

       当然不是因为小少爷和阿诚哥长得帅!

       更不可能是因为大少爷!

       其实,我觉得最帅的是小少奶奶呢!

       不,我不是因为这些浅薄的理由才爱明家的!

       我爱明家是因为它温馨平等自由!

       何况明家爱我!

       羡慕嫉妒恨吧!

      【笑】

 

P.S:明家不再招人了!

也不招挂件、摆件!

对!花瓶、壁画、墙饰什么都不招!

 


评论(1)
热度(51)

© 七月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